牧野桜_蓬莱山的发

常年潜水经常忘了自己原来注册过的家伙(。)基本什么安利都吃都懒得吃(。

【刀剑乱舞】我在时政开年末会议的时候我家刀子精都在干什么(all审神者)

#乙女向,all审神者#

#标题废物,速撸摸鱼,毫无质量,谨慎食用#

#是个沙雕,ooc家常便饭,逻辑我吃了,文笔不存在#

#圣诞贺文(?)#

#私设如山,私货一堆,沙雕本丸瞎瘠薄日常#

#食用不适请立刻右上#


以上,不介意的话!


——————

 

01

陆奥守带着三人高的树回来的时候,就如何将之运进本丸的问题,长谷部和长义做了严密的指挥调度。

 

太郎、石切丸和祢祢切丸三人负责前中后抬起树干送到庭院的指定地点,毛利藤四郎带领一众粟田口短刀进行挖土放树固定浇水工作,薙刀与枪全程在一旁做护送,考虑到树干的重量,长义表示这是为了有什么困难可以搭把手。

至于因为喝醉没被安排抬树的次郎,正在安慰因为身高而委屈不已的萤丸。

 

“哈哈哈来喝口酒吧!”

“次郎先生请住手!!!”

 

承担着打水运水工作的爱染眼尖惊叫。

 

山姥切长义手指勾着下巴,另一手拿着张长长的清单正核对着进行到了哪一步。在长谷部的催促声里加州清光喊着“来了来了——”抱着一大堆金光闪闪的不明物体从大广间出来,身后还跟着安定堀川、不情不愿的和泉守、还有一脸懵逼的长曾祢虎彻。

 

蜂须贺十分嫌弃地看着被一堆金线缠绕到分不清东南西北的打刀,浦岛虎彻着急忙活地想把它们解下来结果越帮越忙。

 

路过的髭切想要友情提供小剪刀。

“这种东西剪断了就好……”

“使不得啊阿尼甲!”

吓得同行的膝丸花容失色(?)。

 

山姥切长义决定当做自己没看见,扶额转向边上正在铺桌布的大般若与小豆:“食物方面准备得怎么样了?”

“按照要求在进行中哦。”烛台切光忠正好从厨房而来,优雅地搁下了两碟小点心。

“辛苦了,顺便问一下他在干什么?”

 

长义用手指了指厨房门口的摸鱼选手。

 

太鼓钟贞宗埋首于闪闪发光的金色链条里,笑到骄傲放纵。

任凭谦信怎么拉都不肯出来。

 

“嘛,不要在意细节。”帅气的太刀给了投来求助目光的谦信一个肯定的眼神,再扶了下自己有点歪的眼罩。

 

“……”

 

不远处缘廊上的三日月宗近捧着冒热气的煎茶,小夜左文字从部屋里揣了点柿饼放到了茶点盆里,膝丸正制止着还想去种树的髭切,今剑与北谷菜切在另一侧帮小狐和数珠整理着头发。

 

就这么看的话,好一片欢声笑语。

 

“厨房的鱼不够了千代金丸再去河里抓一条——”

 

下达指令的长谷部话音未落,口袋里的通讯终端十分配合地抖了抖。

 

一片倏然的安静里,鹤丸国永撕心裂肺的声音伴随按下接听键的动作传了出来:

“你们好了没我快按不住主上了!!!——”

 

“……”

 

银发冷静的监察官大人闻言推了一下他并不存在的眼镜。

 

“——启动B计划。”

 

 

02

年末述职总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

 

不仅有多如雪片的报告总结要写,还有一项项在审神者看来毫无必要的考核评定,当然最讨厌的还是年末例行会议,一开就得开个三天不带休息的。

 

“你说人类为什么如此复杂——什么表彰先进展望未来就不能几句话说清楚接着放人回家该喝喝该睡睡么!”

 

对,就和幼儿园得了小红花的小朋友能领奖状一样把表彰信快递到人家本丸不就好了?!

最多在时政专属电视频道上放一下走个过场,哪儿需要全员到齐听着冗长废话听到昏昏欲睡。

 

冬天就应该在暖暖的被炉里喝不动的酒撸南泉的毛……咳!

 

“哇,吓到了吗?”

 

一边喝着白开水一边碎碎念吐槽的审神者,在面前忽然出现的红鼻子圣诞老鹤丸形象中,

毫无悬念地呛了一脸。

把莺丸给的茶叶从眉毛上擦擦掉,审神者深呼吸一口心平气和:“请问我可以压切您么鹤丸国永先生?”

“喂喂不要在我面前一脸平静地说出别的刀的台词啊!”

五条大佬故作惊诧地往后跳了一步,摸摸脑袋,又摸摸鼻子上新买的圣诞风情小物:“这不有趣么?难得我觉得改换形象也不错嘛!”

“可恶,到底是谁带坏了你?”

“没有没有哈哈我只是看见隔壁的鹤丸也买了这个去吓他的主公。”

 

……萨斯噶天下鹤丸一家亲。

 

审神者头痛地揪着自己的小辫子,哪怕是来了现世有所收敛,鹤丸还是老本行,每天都有新惊喜——早知道当初抽签的时候就应该睁着眼睛说瞎话让随便一把成年的靠谱男性来更好。

然则扔出去的签,泼出去的水,审神者望着雪大福太刀从鼻子到胡子全副武装完毕甚至头上还戴好了圣诞老人帽,不禁还有些想要点头的冲动。

有一说一,鹤丸国永这把刀,还真的挺配圣诞老人的角色。

 

“说起来现世也到了这个时候了啊……”

“是什么节日吗?”

“是白色相簿的季节哦!”

“?!”

 

这好像和他听说的不一样啊。

 

专心致志研究罗圈眼睛的太刀听罢,向审神者投来眼神表示疑惑,可惜后者一个趴倒在客房的沙发上,完全没有任何目光接触。

 

“早点述完职早点回本丸吧……呜呜呜我好想念光忠的酒酿红豆黑米羹——”

“光坊一定做了很多了哦。”

“真的么!”

“——不过肯定都被短刀们偷走了哈哈哈哈哈啊啊啊——”

“鹤丸国永!!!”

 

窗外正好下着雪。

 

热气在玻璃上覆了一层雾,朦朦胧胧地看不清倒影的轮廓。毫无形象可言的审神者扔出枕头又趴了回去,看起来大有“不到晚饭时间不要叫我起来”的架势。

 

鹤丸国永抱着正中他怀里的靠枕,忽然又想起了和隔壁同僚闲谈时听到的名词。

 

——「不给你的阿鲁基一个圣诞节惊喜么?」

 

彼时旅馆外面也下着雪,时政特别提供给审神者们的住房是经典的和式建筑,庭院里早积上一层薄薄的浅白,艳丽的椿花正恣意盛开。

 

——「圣诞节?」

——「听说是人类小姑娘都很喜欢的节日哦。你们的主上没有提起过么?」

——「……」

 

没有。

 

鹤丸国永想了想,忽然意识到,他们的主上,似乎很少说有关现世的事情。

印象里这个脑子缺根筋的小姑娘,向来过的都是他们习以为常的年节、中秋、夏日秋日祭等等等等……

……那么难道过了几千年,现世的人类也只有这些节日么?

 

等到他用偷偷带出来的通讯终端向本丸里确认的时候,也没有刃说曾经听审神者提到过这个东西。

也是啦,在日本千年老妖精里寻求答案本就是个错误。

 

通讯的时候日向正宗和毛利藤四郎想了很久,只粗略地描述了一下大概,最后还是乱藤四郎抱着万屋里带回来的杂志以及街道上听到的八卦提供了可靠消息。

“啊啊找到了!《dokidoki恋爱星☆》有说哦,在人类女孩子里很热门的!”

 

“圣诞节啊——是属于少女的罗曼啊!”

 

于是在雪与椿花的背景里,现世与本丸的刀剑男士们一下子福至心灵,几乎是不用言说地达到了统一的默契——

 

——“既然如此,那就为主君大人、办一场圣诞的惊喜吧?”

 

 

03

“伪……山姥切国广到门口的石路旁就位!肥前忠广你到了没?同田贯正国很好!龟甲贞宗——你给我回来——!”

 

在原本应该由鸣狐埋伏的灌木丛里捉到了某粉发打刀,监察官大人差点青筋暴起,奈何时间紧迫,想也没想就交给了前来负责接应的青江。

 

——审神者比原计划回来的时间提前了半小时,这代表他们需要在这一路上尽可能地拖延上半小时。

当然,还代表鹤丸国永办事不力。

 

“我都用一起去买整蛊道具的理由来邀请她了,可主上她一门心思就想回来啊!”

“你这种邀请是人都不会同意的好吗!!!”

 

用力按下挂断按钮,切断通讯后的长谷部眉头一皱,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按书上所说的圣诞树还没装饰好。

按书上所准备的食物也还没全部完成。

 

岂可修,这样下去怎么给阿鲁基一场完美的惊喜!

 

正给桌台上的花瓶插花的江雪左文字只听一阵衣物摩挲声,在日本号“哟呵”的口哨里看见打刀颇具气势地往身后一甩外套,机动天王压切长谷部撸起袖子如光影般冲进了短刀堆里,等到三人高的树上井井有序挂满了彩球、愿签、金链、小灯后,又如光影般冲进了传出“这不风雅!”的厨房。

 

门口回来的监察官左手拖着水池里发现的村正打刀,右手按了按额角,第一次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04

审神者觉得今日的鹤丸国永着实ooc。

 

“难得这么早回来,主君不背着长谷部去万屋看看么?”

“我还想活。”

“听说那边新开了一家温泉还首周打折——”

“免费了再说。”

“还有一家新的西式甜品店——”

“……”

 

连着拒绝两次审神者终于迟疑了一下。

鹤丸国永万分期待看着少女慢下来的脚步,以为她总算被自己说动愿意改道而行,能给本丸里的同僚争取到时间,下一刻的审神者却忽然加速,神情之认真目光之凌厉仿佛她要去打检非违使。

 

“不了不了,鹤丸你提醒我了我要赶在短刀前面把光忠的酒酿红豆黑米羹吃掉!”

 

“……?!”

 

真的,我万策尽。

 

鸟太刀看着被挂掉的通讯终端,长叹一口气。

 

不过还好,凭借刀剑比人类敏锐的侦查,他看见了道路不远处的青江与龟甲。

……就是这第一波的埋伏地点是不是比长义说的提前了些?

 

审神者也看见了。

 

处于万屋链接各处本丸的安全通道,应时应季的落叶与雪铺了满地,审神者最初还疑惑了一下难道说安全区域也会有流浪的无主神明,直到感知到对方身上的灵力是属于自家的胁差和打刀。

 

……?!也不对啊,这是哪出?

 

“你们……”

“阿鲁基要来做些有♂趣♂的♂事♂情么?”

 

不等她提问,对面已迫不及待地截胡,常识中不应该出现在此处的胁差撩起自己墨绿的长发,尽情释放着都快具现化的荷尔蒙,至于另一边面色潮红喘着气的打刀,毫不吝啬地附赠了一听就很微妙的语气。

 

“阿鲁基!在这冰冷世界和火热的身体交融的刹那……”

 

“……不要。”

 

“在这小别之后命运的重逢——”

 

“——不要!”

 

“请您与我抛开世俗的偏见坦诚地在如此纯洁之地尽情共舞——!”

 

“无路赛啊啊啊我都说了不要啊啊啊!”

 

迷之展开让审神者惊恐万分向后连退三步,虽然不是很懂究竟在搞什么但总而言之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早点离开这个是非之地才是良策,于是逃跑之余还不忘要带上战友的审神者扭头一看,只见鸟太刀浑身ooc地带着看透红尘的目光直视地平线的远方。

 

“主君,我认为他们说的对。”

 

“对个毛线!!!”

 

眼见本丸危险人物(歌仙长谷部评)x2逐渐靠近,审神者痛定思痛还是决定拔腿就跑。

 

……不止鹤丸国永,今天的青江和龟甲也真是太奇怪了。

 

 

05

以上内容在审神者于某片灌木丛中遇见了鸣狐后又得到了修改。

 

不善言辞的打刀几乎也没做任何隐蔽,直了吧唧戳在那里,生怕审神者看不到似的,还是头顶的狐狸先开了口。

 

“呀呀,主君!鸣狐在这里等候您多时了!”

“……谢谢?话说你们不冷么怎么不回本丸等?”

“鸣狐说有东西要给主君看!”

“……?”

 

满地雪白中,不等发问,审神者只见打刀缓缓举起了两只手臂高过头顶,接着“唰”一下快速地在身边舒展开。

 

小狐狸适时解说:“白鹤亮翅!”

 

“……???”

 

下一刻那双纤长的手又微微合拢做弯曲状,几个划动后腿跟着扎了个步。

 

“黑虎掏心!”

 

“……??????”

 

青年的胳膊又做了很多变化,最后停在了弯弓朝天的动作,也不知道到底是从哪里看来的。

 

小狐狸唱:“射↗↗→雕↑↓↖↗→~~~~~~~”

 

你一定是偷看了我从华国带来的话本!!!

 

审神者捋了把脸,整理了一下心情,从还在变换各种招式的鸣狐身边路过拍了拍他的肩。

 

“……但凡你多吃几个油豆腐也不会这样啊小叔叔。”

 

回去让药研多做点药吧……

 

 

06

审神者原本觉得,她是经过专业训练的,无论如何也不会被ooc吓到。

 

但经过了青江龟甲鸣狐后,还碰到了拿着笼子企图囚主(?)的宗三、拿出本体想跟她探讨生命大奥秘的南海、戴好拳套要和她比赛谁先打倒一棵树的同田贯,拆开十几包薯片说不吃完你别走的肥前……最后面对通往本丸的石子路上站着的山姥切国广,审神者觉得她已经经不起这群刀子精们的惊吓了。

 

“被被……你也有想和我说的话么?”

 

审神者甩了甩一路走来裙摆上沾到的雪,默念着“莫生气莫生气”,等待这位可爱的打刀青年也说出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话。

 

没想到金发的打刀只是拉住自己的兜帽憋了半晌,什么也没说出来,最后沉默地自动往旁边让了让,将自己身后的石子路空了出来。

 

“……没什么,你回来,就好。”

 

……看看!这才是人说的话!被被果然还是被被!

 

万分欣慰的审神者向前刚一踏步,就看见了守在朱红门口的最终boss,瞬间方才被治愈的微笑又收了回去。

 

温文尔雅的一期一振手拿一条迷之红色布带,柔声细语地道:

 

“还请主君您,蒙上眼再前行。”

 

门内歌仙兼定在长桌上放下最后一盘食物时,粟田口太刀给审神者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

 

 

07

审神者被一期一振牵着走进本丸,她隐约听得见有复数的脚步声轻轻地在耳边响过,但一路上好像大家都屏住呼吸没有人言语半句。

 

……是本丸怎么了么?

时间溯行军打进来了?

不能够吧,就去现世开个年末例行会议,也没感觉到本丸的结界有任何不稳啊。

那么就是谁暗堕了?!

使不得?!我这么兢兢业业优待下属虽然算不上优秀但也不至于暗堕吧!

 

“到了,您可以松开布条了。”

 

温柔的话语不等说完,差点被自己强大脑补吓到的审神者就用力扯下了眼前的束缚,接着所有未出口的话语被她的所见稳稳堵住了。

 

“欢迎回来,主君。”

 

带头的一期一振温谨而恭谦地为她让出了身后的景色。

 

冬日早升起的夜幕映衬繁星,三人高的树木有些歪斜地立于庭院,闪烁的小灯泡串成线在枝叶树干上绕了一圈又一圈,颜色各异的彩球和写满字的愿签偷偷藏在里面。

 

审神者伸手选了一个够得到的彩纸条翻过来看,略显稚嫩的笔迹大约是出自某位短刀之手。

 

「圣……蛋节?快乐!是这么写的么?主君也要快快乐乐的呀~我最喜欢主君啦——」

「虽然你这个家伙不够强大也没有我帅气,不过……勉勉强强也算合格吧!这什么生什么,啊不管了,总之你要开开心心的!」

「得您信任,不胜感激。」

「哈哈哈怎么觉得像在给小姑娘祝贺就任哈哈哈」

「……」

「……」

 

“……”

 

翻了几个纸条看完后的审神者却停下了动作,攥进指尖的纸片被无意识用力地压出了几道褶皱,冬日夜的庭院里挤满了从本丸最初到至今所有显现的刀剑,或温柔或平静,或嘴角微微勾了抹弧度,或在屋顶上坐着吹了个口哨,而相同的是,都看着树下正中绯色振袖的身影。

 

“听说在现世,有种叫圣诞节的节日……不知道是什么样子,姑且按照书上所说进行了布置。”

 

灯影绚烂里,有人握拳身前,向她行礼。

 

“这一年来您辛苦了,这是所有刀剑们对您的感谢。”

 

 

08

审神者还没回过神来,刚欲张口时胸前被塞进了一个方方正正的盒子。

 

秋田藤四郎亮晶晶的眼里倒映着盒子粉紫的外包装,在树上彩灯明暗交替的闪烁中短刀露了一个大大的笑脸:

 

“听说圣诞节要给女孩子送礼物的!所以、所以这是我给主君的礼物!”

 

“哇啊——秋田好狡猾?!我也有我也有哦!”

“还有我的!”

“你们冷静一点大将拿不下了……”

“本丸的女孩子姑且就你一个,也没别人可送、你、你收下!”

“唔呼呼我的礼物就是%……*(……**(@¥#@¥”

“虽然不知道你要送什么但直觉告诉我要捂住你的嘴。”

 

造型各异颜色各异的礼物有的包装过有的索性也没有包装,指甲油应该是清光送的,小天狗玩偶或许是今剑给的,四叶草的吊坠大概是物吉,包装纸上画了一坛子酒的可能出自不动,飘着熏香的礼物盒说不定来自于三日月……诸如别的或许能猜到又或许猜不到的东西,审神者一个人拿不下,于是都看起来有些违和地放在了树下。

 

难得温柔的夜风吹动树叶子沙沙作响,有几个悬挂在枝梢的风铃带动着清脆叮当。

 

审神者忽然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才符合这样的场合。

 

“主君……是哭了么?”五虎退怀里的小老虎伸出了爪子想去摸摸看上去亮晶晶的眼角,换来审神者使劲地摇晃自己的脑袋。

 

“才、才没有呀!”

 

“诶诶诶阿鲁基不要哭我们最喜欢你啦!”

 

乱藤四郎抽出一块小小的粉红色手帕,轻轻柔柔掠过审神者的眼睛。

 

“那是打哈欠——打哈欠!我只是……只是……”

 

不知该从何处开始狡辩的小姑娘最终不过在光斑缭乱里眨眨眼,原地踟蹰地蹭了蹭鞋尖,脸侧扬起来温柔明软的弧线,一如初见时的笑颜。

 

“只是想说……谢谢呀——”

 

“——我也最喜欢,大家啦!”

 

 

09

「我曾独自踽踽于人世间,或舔舐刃口沾染无数罪孽,或束之高阁从未有机会出鞘。」

「我也曾受万人供奉景仰,抑或从此流浪不知所终。」

 

「但相同的是曾失落的光明又重新伴随着樱花落入手心。」

 

审神者或许自己也不知道。

 

白亮的光线里有人对他们说:

 

“从今以后,请多指教啦!”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因为觉得社畜圣诞节一定在工作没时间撸文所以就提前撸完发了……速撸实在是没有什么质量我也不知道我写了点啥玩意_(:з」∠)_土下座【

原本没想写这么长的,真的我只想写个刀子精们送小礼物的沙雕,怎么后面就抒情起来了【草

今年都没怎么回过本丸,也没认真打活动,也挺对不起本丸的大家的,也很感谢我这么菜本丸的小可爱们都不嫌弃我这个水笔阿鲁基【靠

想想每次把我关在门外的时候这群刀剑不知道在干什么(?)


总之很感谢能吃下这个脑洞的你!希望同事们和自己家的刀子精们都开心快乐ヾ(✿゚▽゚)ノ


废稿:

审神者:道理我都懂,你们用的什么树当圣诞树?

陆奥守:随便找的

审神者:……(根本不是正经圣诞树)


评论(6)

热度(2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