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野桜_蓬莱山的发

常年潜水经常忘了自己原来注册过的家伙(。)基本什么安利都吃都懒得吃(。

【刀剑乱舞】魔女小姐与超忧郁的王子(大典太光世x女审神者)

#乙女向,神经病童话paro#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神奇有毒的童话故事,食用不适请立刻右上#

#ooc是我的,毫无文笔逻辑和剧情#

#私设一堆私货如山#


以上,不介意的话!

——————






01

魔女抢来了一个王子,这个王子超忧郁的。

 

给好看的衣服不要,给美味的食物不吃,每天就把自己关在乱糟糟的储藏室里。

 

魔女小姐很生气:“你这样我怎么在集会的时候带去撑场面呀!”

 

王子看着她,想了想:“邻国还有比我更好的人选。”

“那个蓝头发的太抢手了我抢不过别人。”魔女反驳。

王子看着她,又想了想:“邻国的邻国也有。”

“那个白头发的太皮我不喜欢。”魔女又摇头。

 

王子沉默了很久,说:“那邻国的邻国的邻国……”

 

“诶呀你这个人怎么这么讨厌的!”

 

魔女小姐超不开心,她哗啦啦拿出一本厚厚的册子,上面还写着“本丸魔法大陆各国王子图鉴”。

 

忧郁的王子只看见魔女念念有词,先把难抢的删了,再把不喜欢的剔除掉,最后就留下一张纸,上面画着一个银灰头发的自己。

“大典太光世。”魔女小姐一脚踩在摇摇欲坠的藤编小板凳上,十分有气势地往王子面前一展开纸,“就你了!”

 

02

魔女小姐的房子不大,储藏室就紧挨着厅。

魔女小姐的房子也很旧,储藏室连个门都没有。

 

自从被抢来,大典太光世每天就蹲在储藏室里,看着魔女在放着一口大锅的厅里忙来忙去。

 

“我得改造一下你的外表。”魔女说着搅合搅合那口冒着诡异紫气的锅,“你看起来太不像个王子了,我会被那些可恶的大魔女嘲笑的。”

 

“……你要带我出去?”王子面无表情地看着魔女又往里面扔了点枯树叶。

 

魔女听完“哐哐哐”用大勺子敲着锅边:“不是说要带你去参加魔女的集会么!”

 

“为什么要带人类去……”

 

“我都三千零一百岁了!连一个人类都没有驯服,说出去简直太丢脸了!”魔女小姐说着,嘟起嘴哼了一声,又往锅里倒了点蓝色的奇怪液体。

 

“……这是要给我喝?”王子看着开始沸腾紫气浓郁的锅,眼神更加忧郁了。

 

“对啦,可我还缺点小动物。”拿起魔法书对照了一下,魔女小姐特别苦恼地敲起了指尖,“奇了怪了,最近连一只小鸟都没看见。”

 

“……啊,对不起。”大典太光世又往储藏室的深处挪了挪。

 

魔女小姐很懵逼。

 

03

后来魔女小姐知道了,这个忧郁王子有一个特殊技能,小动物不敢靠近他。

那可怎么办。

人类得和大自然和谐相处。

 

于是魔女小姐跑了老远千辛万苦捉来一只臭鼬,臭鼬一看见大典太光世就吱哇乱叫,仿佛魔女在逼良为娼。

 

“你不许动,你就看着他,不听话我就把你做成魔药的一部分。”

魔女恐吓委屈的臭鼬,把它放到了储藏室的王子面前。

 

王子很忧郁:“……”

臭鼬很委屈:“……”

 

“你别吓它,来,笑一个。”魔女小姐企图诱导大典太光世王子表达善意。

王子沉默了,片刻后勉强地扯了扯嘴角。

臭鼬吱哇乱叫地更上一层楼。

 

“你别怕他,来,表示一下友好。”魔女小姐放弃了王子,转向了臭鼬。

 

臭鼬思考了一会,放了一个屁。

 

04

“就算你带我出来我也抓不到小动物……”

“没事不用,只是屋子里还在通风我不想回去。”

 

好不容易抓来的臭鼬溜之大吉,被熏的没办法的魔女小姐只能走为上计。

也还得带着忧郁王子一起。

 

行走许久,偌大的森林里除了他俩连个虫子也捉不到,摸着下巴的魔女看看边上的大典太光世,想了想夏天洒在屋子外围的驱虫药水,觉得能省下一大笔开销。

 

“算啦,抓不到就抓不到吧,反正她们再怎么嘲笑我也是抢到了真正的王子。”苦于找不到魔药的原材料,魔女小姐琢磨半天想通了,她捏着手指抵着下巴,又打量了一下身边的活物,“不过,作为条件,你得让我好好清理清理,不许反抗。”

 

于是大典太光世只能听话地原地不动,看见魔女小姐又念了些听不懂的东西,忽然流动变快的空气就像刀刃擦过自己的头发,等落到衣服上,那些气流又变成轻柔的微拂。

 

“这不科学。”忧郁王子看着因为经常待在储藏室而灰扑扑的衣服变得光洁如新,过长的头发也被修剪得当,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这很魔法。”魔女小姐拍了拍手,对自己的作品笑的得意。

 

05

听说魔女的集会一百年举办一次。

怪不得本丸魔法大陆流传着每一百年各国的王子都会被诅咒的传说。

 

还听说魔女这个种族要到三千岁才能够格去参加集会。

 

“是、是啦!我就是上一次因为没有带人类去所以被嘲笑啦怎么样!”

魔女小姐捧着《本丸魔法大陆百科全书》气呼呼回视大典太光世的目光。

“反正书里讲的你都得记着!”

 

“……”

 

“啊哼——”企图找回气场的魔女小姐清了清喉,“比如,集会开始前要怎么样?”

“……紧紧随行自己的主人,但要时刻保持半步的距离。”

“对对对,那集会进行中要怎么样?”

“……尽可能地夸赞自己主人来比过别的魔女。”

“好好好,如果有别人来挑衅呢?”

“毫不留情的反击回去。”

“那那那,集体跳舞的时候呢!”

“要一直牵着手……不可以放开。”

 

“嗯~”满分标答一字不差,魔女小姐这才满意地点点头,“没想到你还是挺能干的嘛!”

 

能干……

 

“那最后一个问题。”心情愉悦的魔女小姐两条腿在悬空的扫帚下晃荡,“集会结束的末尾,要做什么?”

 

亲吻魔女的指尖,至此人类可长生不老。

但作为契约的交换,人类决不可违背魔女的意愿。

 

大典太光世回答的仍旧一字不差,而坐在扫帚上的魔女小姐却摇了摇头。

 

“不对?”

对自己的记忆力还算自信的王子有些疑惑。

“嗯……理论上是这样啦。”

停止了晃荡双腿的魔女小姐从扫帚上跳了下来,三两步就走到了储藏室的门口。

 

昏昏沉沉的森林里本就只有少得可怜的阳光,也不知道是不是运气好,现在有一束从小小的窗口落了进来。

 

“理论上是这样的——不过我和那些用人类做魔药的家伙不一样,你要是不愿意,我可以不和你签订契约的哦?”

 

说话间魔女小姐宽宽的袍子摩擦着地面,她抱着百科全书蹲了下来,正好能看见大典太光世王子红色的眼睛。

 

像溪流里被洗刷干净的玻璃珠。

也像龙的巢穴里深藏于黑暗的红宝石。

 

总而言之是乐于收集珍宝的魔女一族喜欢的颜色。

 

“你要是不愿意,等集会结束了我就会放你回去的,但是你得帮我撑这个场面——”

年轻的魔女小姐托着腮看着他,窗口落进来的浅浅的阳光附在柔软的睫毛上,她微微稍稍地笑了开来,眼瞳的一潭墨黑里,全是大典太光世的身影。

 

“因为——我需要你哦。”

 

——需要。

 

好像一连被人说了两个不得了的词语。

 

依旧看上去很忧郁的王子眼神动了动,可他没有说话。

 

“对啦!我还得看看怎么消除人类的记忆,要是送你回去了被人知道我的相貌下一百年的集会就抓不到人啦!”

仿佛想起了什么的魔女小姐又低下头着急忙活地打开书,用复杂的魔女一族的言语写成的百科全书是大典太光世看不懂的东西,因而能看懂的只有从纸张里腾起的微尘在光线中上下飞舞。

 

“……没必要。”

储藏室里忽而传来很模糊的声音。

 

“你说什么?”

专心致志在一堆难懂的符号里找寻咒语,魔女小姐在“哗啦啦”的翻页声中抬起头。

 

“没什么。”

大典太光世又很清晰地回答了。

 

06

这一次的集会魔女小姐很高兴。

 

连人类的肉眼都可见的高兴。

 

虽然她的衣服比不上别人的华丽,首饰比不上别人的精美,但至少没有人像上一百年那样在背后嘲笑她,最多最多不过看见她就换个道走。

即使这样魔女小姐也很高兴了。

 

高高的松树林围成了一个圈,从世界各地赶来的魔女们集中在这片她们的森林里,有从遥远的国外回来的,也有一直定居在附近的,被施了魔法的小动物暂时变成了服务生,各种各样的食物被陆陆续续摆上铺着洁白餐布的长桌。

 

中心喷泉的那一边聚集着大批的人,被围在中间的那几个魔女都带着集会上最耀眼夺目的王子。而魔女小姐像什么都没看见,自顾自从这个水果桌窜到那个点心台,不一会就端了满满一盘子吃的走到灌木丛的阴影里。

 

这里没有小动物服务生来,也没有别的人打扰,月光安安静静洒在地面上,朦朦胧胧铺上一层浅灰。

 

“我跟你说哦,那群大魔女的魔法变出来的东西,不吃白不吃!你不要客气,我再多拿点过来啊!”

 

魔女小姐搁下手里的盘子又一头扎进长桌旁的人堆里,大典太光世看着手边一溜排开的十个盆叹了一口气。

 

等到第十一个盆被搁在草坪上,他叫住了一脚正打算踩向外面的魔女小姐。

 

“够了。”他说,“拿太多倒垃圾的时候你又要说费脑筋。”

 

“也是,魔法变的小纸垫子小纸杯子还得扔到专用回收的地方去。”魔女小姐觉得他说得对,于是敛了敛穿之前还特意修改过的小裙子坐了下来。

唔,下一百年还要想一个新的修改方案,都怪自己法术还不够精妙。

拿着樱桃挞的魔女小姐想。

 

“不去和别的人说话么?……你这个人真奇怪,居然给我点心。”

大典太光世接过魔女小姐递来的樱桃挞,想到他刚刚看见的那些魔女都三三两两地凑在一起。

“不去,我又没有魔女朋友。”

回答的声音很快被嚼东西的声响盖了过去。

 

魔女小姐眨眼就吃完了一盆小蛋糕,正端起第二盆塞了个爽:“对了……唔怼不切唔不吸一噗……”

 

完全不知道说了什么。

 

一口小蛋糕卡在喉咙里,讲到一半的魔女小姐捶胸顿足,憋得脸都红了。

 

“……水在哪里?”

找了一圈只看见盆没看见杯子的大典太光世王子十分无奈。

 

好在魔女小姐还能用肢体语言,手舞足蹈胡乱比划拼尽全力指了指外面的喷泉。

 

“唔唔唔!”

 

“行了,你在这里别动,等我一会。”

 

07

这一次的集会大典太光世王子很不习惯。

 

连全身上下每一个毛孔都觉得不习惯。

 

不习惯站在这么多人的喧闹场所。

不习惯面对有意无意投来的视线。

 

反正自出生以来就被软禁——虽然他们的说法并不是这样的——但和软禁其实没有什么差别。

王国的大祭司说自己的力量太过危险,于是一切都变得顺理成章。

他至多被带去各种地方当做吉祥物一般的坐坐就回来,阳光久违地晒一晒都觉得像在给一个蘑菇除除潮。

反正从没有人真正希望他发挥什么作用——从来没有。

 

避开小动物服务生的王子站在月光下的喷泉边,用一个小杯子舀起了透明清澈的泉水。

——这就够了吧,总而言之快点回去……

 

“喂英俊的小伙子,你是哪个国家的王子?”

 

脚步刚转,肩膀却被人冷不丁拍了拍。

太过浓郁的香水气味,没见过的浓妆艳抹的女人,被触碰的地方很不舒服。

 

更重要的是现在还有非做不可的事。

 

于是超忧郁的王子用他最擅长的面无表情回了头,月色下冷的像一把出鞘锋利的刃。

 

“不是什么国家。”

 

“——是一个魔女的。”

 

08

“哇得救了得救了!你真是超有用的!”

把整杯水一口闷的魔女小姐顿觉身心舒畅,腰不疼腿不酸还能和月亮肩并肩。

大典太光世把喝空的纸杯子和吃完的纸垫子归在了一起,接着再给魔女小姐一块打发细腻的冰激凌蛋糕。

 

“你之前想说什么?”

“唔,对了!我是说,对不起啦我还不能给你买那种华丽好看的新衣服……”

 

一口咬下蛋糕小三角的魔女小姐朝外探了探脑袋,喷泉的另一边天生的光芒耀眼,《本丸魔法大陆各国王子图鉴》推荐的No123都在那边,456789也不输分毫地散布在别的地方。

仿佛没有月光他们也能成为焦点,魔女们都给了他们最好的珍宝作附加的装饰品。

 

可她没有那些亮晶晶好看的东西。

魔女小姐掰着没拿食物的手,嘴里念念有词地在艰难地算加减法。

 

“不过再过个一百年——啊不对,五百年——也不对,大概是三百年?我应该就能买得起最上等布料做的衣服了!到时候我也能送给你啦——啊不对,或许是二百五十年?”

“……不用为我做到这个地步。”

 

人类的寿命和魔女可不能比。

 

可大典太光世只是看着,没有拆穿她。

 

胡桃木做的小喇叭里开始传来悠扬的圆舞曲的声音,还在那边兀自没算个清楚的魔女小姐只觉得手上一热,掰到一半的手指被人温柔地扣住,再相交,丝丝温度从皮肤接触的地方慢慢地流进掌心。

 

她抬头,正好落进那双红宝石般的眼睛。

 

“别算了,这个音乐是,集体舞会吧?”

 

09

一组一组的魔女与王子围绕着喷泉而起舞,宽大的裙摆随着动作舒展成一朵朵漂亮的花,他们的旋转极其优雅,每一个节奏都像踩踏了一颗晨曦的露珠,圆滑而流畅地顺着轨迹落在朝阳眩目的光里。

 

“诶呀你不要踩我呀!”

“……是你在踩我。”

“那你躲就是了啦!”

“……躲了会摔到。”

 

整个森林或许只有第一次跳这种舞的魔女小姐才会手忙脚乱,东一个点西一个点不知道在踩什么,每一次站不稳要倒下去的时候腰上就会被人紧紧地一拉,接着再继续打地鼠一般的诡异动作。

 

“摔倒就摔倒啦,只要手不放开就可以啦。”

“……不会放手的。”

 

没有人打扰的灌木丛里,只剩下月光被不断变换的剪影遮遮掩掩,魔女小姐又一次毫不客气地踩上了柔软的布料,剪影蹩脚地转了个弯,堪堪停在半当中的空气里。

技术捉急的人却带着十足真心的笑,转起来什么胡桃木松树林都看不见,只有琥珀色的月华下红宝石的眼睛吸引了全部的目光。

 

——说真的,如果他不是自己抢来的,而是像别的王子那样,被魔女邀请、自愿前来的该多好呢?

 

最后一个音符落在满地月色里,魔女小姐悄悄地把心事放在了心底。

 

10

“好啦,祝贺你任务都完成啦,接下来你按我说的做就好,只是消除个记忆,不会痛的。”

 

没有音乐的空气里魔女小姐放开了手,从微热到微凉的差别稍微有些不适应,于是她把指尖藏在掌心里,还能贪恋那么一点点温度。

 

“你得先跪下,嗯……有没有贴身常用的物品?”

 

努力回忆着书上咒语的魔女小姐看见单膝下跪的王子想了想,解下了从未见他使用的佩刀。

 

“这个可以么?”

“应该没问题?下一步……啊,对了,你闭上眼睛!放心,我也要闭上眼睛。”

 

闭上眼睛的魔女小姐又开始念念叨叨着听不懂的东西,她伸出了手轻轻地覆上散乱的蓝发,不硬也不太软的触感,有点像春天偶尔在她门口打盹的松鼠。

 

春天呀——春天有时也有小虫子,看来魔药的开销是省不下来了。

 

说起来,他的国家里是不是从来没有虫子的烦恼呢?他所生活的地方又是什么样的呢?也会像森林里一样有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么?

 

胡思乱想的魔女小姐咒语才念到一半,只觉得有什么人把自己的手慢慢牵了下来,掌心半执,丝丝缕缕的熟悉的温度又回到了被夜风吹得微凉的皮肤上。

 

并没有闭上眼睛的王子先生在她睁眼的刹那俯下了唇。

 

与手掌截然不同甚至热烈百倍的温度绽开在指尖,与此同时还有水汽的薄凉润泽了那一小块地。

没反应过来的魔女小姐眨眨眼,停下的咒语失去了效用,另一种契约迅速地在琥珀色月夜的灌木丛里缔结完备。

 

“你……你你你!……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不是要给我最上等的布料做的衣服么?没有相应的时间,我怎么接收?”

 

面对质问毫不慌张的反驳倒让应该是占了便宜的一方不知所措起来。

仿佛像是为了给她确认一般,月光下的王子又一次低下颔,碰触了那在微微颤抖的指尖。

 

接着他抬起了脸,那是和书里刻画的一模一样的、让人看一眼就会漏一拍心跳的脸。

 

绮丽的月夜里,魔女小姐看见那双漂亮的红色眼睛中都是自己,一个不怎么好看,不怎么有钱,按魔女的年龄来说只是刚刚成年的小丫头片子。

一个没有自信去请只能靠抢的废柴魔女。

一个没有自信去留只能放手的胆小魔女。

一直以来都自顾自地任性,只是这样一个普通的魔女小姐。

 

可是她却听见喜欢的人类这么说:

 

“请让我,为你所用。”

 

轻飘飘的话语融在温柔的月光里。

 

魔女小姐手捂着压不住温度的侧脸,把那件不怎么好看的裙子又敛了敛,蹲了下来,接着,就落进一个更温柔的怀抱里。

 

 

 

 

 

 

 

 

 

  

 

 

 

 

 

 

 

 

后来啊,公主和王子……啊不是,魔女和王子幸福快乐地在一起,这是童话标配。

 

反正魔女小姐只有一点很捉急。

 

她看着颜色空前澄澈的魔药锅,觉得自己以后只能做全素产品了。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部分台词来自语音!这位天下五剑真的太可爱了!

脑洞来的十分奇妙,神经病一样的童话paro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总、总而言之,十分感谢能吃下这个脑洞的你!

评论(6)

热度(80)